日本小朋友 為龍貓買下森林





科幻電影常在現實世界成真,這是科學進步的必然,但卡通能成為真實嗎?



宮崎駿動畫「龍貓」上映後,掀起全日本龍貓熱,小朋友甚至相信世上真有龍貓,而且有一天會回到它的森林來。為了這個美麗夢想,日本自1990年就組織龍貓故鄉基金會,1998年正式獲准成立,向各界募款買森林,讓龍貓回來後可以居住。



當 然,在現實生活中,這件事不是這麼卡通。宮崎駿筆下龍貓居住的森林,在東京近郊的琦玉縣,是狹山丘陵的小森林「淵之森」。當年宮崎駿在林中散步,得到靈 感,以此為藍本畫出龍貓的隱居地。狹山距離東京市中心只有40公里,一直受到都市化影響。因為住宅區開發,以及許多大學由市中心遷入,逐漸失去自然美景。



「淵之森」由於環境優美,更被地產商看中,打算興建豪宅。以宮崎駿為首的居民團體大力反對,要求保留為官地,但當地政府以財政短絀為由,堅持出售這片龍貓之鄉。



居民團體於是發動全國籌款,希望搶先買下森林,永久保育。龍貓基金運動獲得熱烈迴響,絕大多數是小朋友捐出來的零用錢!今年一月已累積至三億多日圓,買下六塊小面積土地,交付「國民信託」(national trust)。





狹山的地價非常昂貴,基金只能取得極少部份的林地。幸好當地政府已表示,會重新考慮出售森林的計畫。但因土地遺產稅──當然不是指龍貓的遺產──相關問題,大自然仍持續被破壞,拯救龍貓故鄉的行動還在進行。



龍貓故鄉基金會網址:日文版:http://www.totoro.or.jp/ 英文版:http://www.totoro.or.jp/new/E_zaidann.html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....話說..那台灣的小孩子..會為了什麼東西而花費.自己的錢呢?...

我想最大的原因還是.跟孩子相處的那些所謂的大人吧...所謂的大人們..你會願意讓你的小孩子..把存下來的錢.去買森林嗎?

沒有留言:

##EasyReadMore##